目录

在三十一岁时去考驾照

目录

在我三十一岁这一年我“被迫”学习考驾照了。说是“被迫”是因为在这件事情上我的女友替我报的名,并且在约考和约车上她总是显得比我积极的多。在当代生活中学会开车似乎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车可以让我们去往的距离更远,也可以去往更多的地方。我对于此事的态度是“无所谓”,因为我觉得我并不需要去往更远的地方,也不需要去往更多的地方。

在我出生的地方,是一个西北的小城市,虽然在行政上它是个地级市,但是它的规模并不大,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对于家乡城市的认知就是走路半小时可以从城市的东边走到城市的西边,在这样一座小城中开车是一件不必要的事情,也是一件并不太经济的事情。即使在我成年后离开了家乡小城也是如此,上学、工作、生活虽然是在相对比较大的城市中,但往往要去的地方也公共交通可以到达的,而且公共交通的成本也比较低,我也就一直没有学习开车的想法。

对于这件事,我女友的看法是让我习得了一项技能,我对此倒也感激,但我感激的并不是会学到的一项技能,而是她希望我进步和变得更好的期望。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期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好。不过对于要去往更多的地方,我是希望出去走走,不过不是那种走马观花的走,而是那种去到一个地方,慢慢感受那里的环境、人文,最好能小住个一段时间的走。我觉得这样的走,才是走心的走,而不是开车去到一个地方,然后在那里停留一会儿,然后再匆匆开车去往另一个地方,这样的走我觉得是不真实的,也是不真正的走。我也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拍照的人,也许会拍很多的风景照,但应该没有那么多拍我与风景的合影,这类照片我只觉得比在某个地方写上到此一游好那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