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记二十九岁生日感想

目录

6 月 18 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第一次学习培训活动,通过一次现金流游戏获得了很多收获,这虽然是一个模拟的游戏,但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发现了一些自身缺乏的东西,了解到自己今后应该重点改进的地方在哪,收获颇丰。

6 月 20 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从身份证上来说今天过了我就是二十九岁了,而再过一年就是三十岁了,马上就要三十而立了。

不禁有些感慨,三十而立是一句出自《论语·为政》中的话,是孔子描述自己三十岁的状态的一句话,立的是正知、正见,有了自己人生稳定的价值观,做事做人的原则,绝不应该被某些东西所操纵,自己对问题有了自由的思考,独立的精神的能力。对于以前的我可能爱搞搞那,爱搞搞这,这边搞一搞,那边搞一搞,做的事情多而杂,却精的不多,这半年来的成长让我有所感悟于事情干的多不如干的精,认准一件事干下去才可能有所成就。

本周的现金流游戏可以说出现的就是那么恰如其分,从游戏里感悟最深的就是合作共赢,要想自己有所成就,首先要成就他人,成就他人的人最终也会成就自己,一个拒绝成就他人的人,别人也不会成就你,没有什么人能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靠一己之力获得成功的,那些有所成就的人必然是已经成就了他人的人,他看似顺风顺水的生活在于他之前付出了努力,但是并没有要求立即汇报什么,成就的往往是他人,使他人功成名就了。

这也就是助人者人恒助之的道理,用更现代的词来说就是延迟满足。